2021年南京金洽会倒计时开始,9月24日,记者跟随组委会来到栖霞区,走访近年来在电商领域有所突破的两家企业。

“这位顾客您好,您看中的这款热水器,性价比很高,采用金圭内胆,防腐抗垢,非常耐用……”当天下午,栖霞区汇智科技园B3栋7楼,一个近20平方米的独立空间内,南京合斯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缪志毅正像往常一样,在公司专用直播间里给线上的顾客讲解产品间的性能差异。直播销售,已成为目前该公司线上销售的重要方式之一。

南京合斯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A.O.史密斯品牌及其生态产品独家电子商务商业合作伙伴。2017年,公司由A.O.史密斯公司组织全国优秀的代理商联合创办,将资源重新整合,承接了A.O.史密斯品牌目前在国内所有线上渠道的运营业务,与线下各地代理商合力,为消费者提供专业服务。

新的运营模式打破了原本多家代理商之间区域竞争的壁垒,将信息共享、合作共赢,打造成为消费者、工厂、渠道、物流间高效而又坚固的桥梁。目前,合斯满公司服务的A.O.史密斯品牌每年销售额保持10%以上增长,核心品类热水器稳居行业前三名,预计今年全年零售规模将超20亿。

该公司副总经理蒋旭东认为,公司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南京市、栖霞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与政府的各种帮扶工作。他说:“南京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的同时,高端家电的底蕴十分深厚,而且高校众多,能源源不断地为我们输送专业人才。除此之外,栖霞区也给予了很多帮助,疫情期间不仅房租有所减免,同时还落实了社保优惠政策。网格员也及时主动沟通,解决企业困难,让我们‘防疫创收两不误’。”

同样在如此良好的环境下“蓬勃生长”的,还有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在创新理念的驱动下,凤凰新华以电商为龙头,力争实现网上书城、实体门店和连锁采供、仓储物流的网络化、一体化。宽敞的物流仓库里,记者看见了运行有序的自动化流水线,其间设置并投用专业的“货物传送带”与“货到人拣选站”设备,避免了工作人员在库内的无效走动,提高了拣选效率。

2020年,该公司合并营收90.6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9.71亿元。面对公司取得的优异成绩,副总经理许大华表示,“栖霞对企业来说是一片优质沃土。疫情期间,不仅积极指导、帮助制定疫情防控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正常生产;同时在项目扶持方面,区政府也给予了许多资金支持。”

近年来,栖霞区秉持“开放”的发展理念,多措并举构筑亲而有界、清而有为的营商环境。除了给予区域内企业切实的帮助外,区发改委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机制的意见》,对重大项目建立“定期调度、挂钩联系、协同推进、问题协调、直通车”等五大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提高项目开工运营率。

今年8月,栖霞区还印发了《栖霞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20条(2021年版)》,在去年制定实施《栖霞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20条》基础上再次提升,从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健全法治保障体系等六个方面,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创造力,全力打造栖霞营商环境品牌。

当前,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栖霞区将全力打造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构建国际化创新高地,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中持续作出栖霞贡献。(融媒体记者朱旖旎)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