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笔百亿美金的重磅医药并购案,将要落地。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本周二(2022年8月2日),血液制品跨国巨头CSL在一份新闻稿中称,目前已经获得了所有收购Vifor Pharma的监管许可,预计该并购案将于2022年8月9日完成。

具体而言,CSL预计在要约结算后将持有Vifor公司97%以上的股份。同时,CSL还计划让 Vifor在收盘后申请股票退市。CSL取消剩余的公开持有的Vifor股票,以满足瑞士的收购规则。

此外,CSL还将聘请GSK前中国公司业务总经理Hervé Gisserot担任Vifor业务的新总经理,并向CSL首席运营官Paul McKenzie汇报。Gisserot已于2022年1月加入Vifor,目前担任该公司的首席商务官。而Vifor的现任首席执行官Abbas Hussain将在收购完成后离开公司。

Vifor Pharma总部位于瑞士,由Vifor Pharma和Vifor Fresenius Medical Care Renal Pharma组成,是一家全球性医药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缺铁性疾病的领军企业。

CSL是全球知名的血液制品及疫苗巨头,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在全球 35 个国家有25000多名员工,产品销往约70个国家。CSL旗下主要包括2大业务杰特贝林(CSL Behring)和Seqirus,其中杰特贝林(CSL Behring)是血浆蛋白生物制剂公司,在全球生产及销售一系 列血浆来源的重组凝血因子及治疗产品,杰特贝林(CSL Behring)以澳大利亚、瑞士、德国和美国为主要生产基地,产品行销60多个国家。

Seqirus 成立于2015年7月31日,为CSL收购了诺华(Novartis)的流感疫苗业务和bioCSL进行整合后成立的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流感疫苗供应商之一。

事实上,早在2021年12月14日,CSL就和Vifor Pharma共同宣布达成最终协议,CSL将以每股167瑞士法郎(约179.25美元)的价格收购所有公开持有的Vifor Pharma股票,Vifor Pharma的总股权价值109亿瑞士法郎(约117亿美元)。

协议显示,该交易将使Vifor Pharma能够利用CSL的全球影响力,为其主要目标患者带来更多的产品,并加速心血管代谢、肾病和移植技术领域产品的开发。

而对于CSL,对ViforPharma的收购,将使得其产品及研发管线更多元化,为CSL的产品组合增加10种商业化产品,包括Ferinject/Injectafer、Venofer、Veltassa和即将推出的Korsuva,同时使得CSL独立产品管线增加37%,帮助巩固在血液学和血栓形成、心血管代谢和移植领域的产品组合,并进入肾脏病学、透析和缺铁症等新治疗领域。

2022年3月,CSL方面称,已经获得Vifor 74%的股权,公开要约收购期已经结束,进一步的监管审批程序正在进行中,预计2022年年中并购将会完成。

但2022年5月,CSL又宣布,由于反垄断审查需要几个月时间,并购或将延后。

如今,CSL走完监管审批流程,即将完成对Vifor的收购。这笔百亿美金重磅交易的达成,正在为行业注入更多的信心。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