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深圳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星级住宅区评价标准(试行)》。据悉,深圳开启垃圾分类星级住宅区评选,通过开展评价工作、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巩固、提升一批硬件设施配套完善、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分类成效显著的住宅区,在全市发挥先行示范作用,引导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星级住宅区评价标准由硬件设施、管理水平、分类效果3个一级指标和14个二级指标组成,总分100分。

星级住宅区由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自愿向辖区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对提出申请的住宅区进行现场审核。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每月底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进行复核。经复核合格的,根据评分确定星级。95分及以上为五星,90分至94分为四星,80分至89分为三星,低于80分不予认定。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定期向社会公布星级住宅区名单并进行授牌。(记者 林清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