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退休要从2025年开始实施吗?延迟退休不等于一刀切!官方也公布了,延迟退休不会一刀切的。目前,延迟退休方案肯定会在2025年前出台,但具体实施得有几年的缓冲期。个人认为正式实施可能到2025年以后。

不过,延迟退休是肯定的了,只是时间早晚的事,一切以官宣为准!有可能2022年开始实施,但2025年前延迟的时间短,以后逐步延长延迟退休时间,直到延迟退休到65岁。

如果延迟退休在2025年前会出台政策的话,经过过渡期大概在2027年左右实施,小步慢走、弹性选择,每年延2-3个月,可以逐步到位。当下,可以肯定的是延退方案早已制定完成,且还是多套方案和与之相匹配的配套方案。但截止到目前仍未公布。

不过,本人认为65岁退休不太现实,人都老了,还能做什么事?对于企业员工来说,延迟不延迟其实是一个样子,企业也不会花钱雇一个眼花手抖的人上班。反正你60岁以后,找不到工作了,延退就是延领!没有人会逼你60多岁非上班不可。反正按规定退,交得多领的就多。你最后几年不上班,不交或者按最低标准交,到65岁办理退休手续后领的就少。关键还是看你自己的取舍,是要命还是要钱?

我认为,如果实施的话应该自由选择退休时段,要有一个最低工作年限和最低退休年龄,其他的可以让大家自由选择,退得越晚工资越高,部分大龄低收入人群及没有劳动能力的要给与补贴。这样才能起到引导作用,而不是一刀切的强制执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