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是一个人一辈子的大事,说句不好听的实话,你要是不离婚的话,这一辈子可就这一次哦。所以在结婚之前,要做很多准备,努力让自己爱的人能有一个幸福浪漫的婚礼。可是要结婚之前到底需要做些什么准备呢?没结过婚的人当然不知道啦,那么,就赶紧随着这篇指南准备起来吧,让你和你爱的人,有一个完美的婚礼哦!

01、结婚日期的确定结婚是需要找一个好日子的,即使不像以前的那些人去所谓的查日子,也该挑一个吉利一些的日子,且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比如各类节日,情人节、国庆节等等,这都是首选。在挑选结婚日子的时候不要自己说了算,要征求对方以及对方父母亲人的意见,确定下来结婚日期,然后根据结婚日期而做结婚的一系列准备。

02、决定婚礼的模式婚礼一般分为中式婚礼与西式婚礼,中式婚礼比较喜庆,属于我们国家的传统婚礼习俗,一般做长辈的都很喜欢这样的婚礼模式,而青年男女则喜欢西方婚礼多一些,觉得时髦、新潮、洋气,白白的婚纱也感觉很纯洁。所以说在这一点上要做好选择并决定。不管选择什么婚礼模式,都要提前预定好酒店以及婚礼的系列用品。

03、商量好彩礼的事宜不管哪个地方,结婚彩礼是必不可少的,当然作者这样的为了所谓的爱情闭着眼睛往前冲,彩礼什么的统统不在乎,几乎所有”正常“的结婚,结婚前彩礼是必须要商量好并且拿出来的。很多结婚男女会因为彩礼的事情闹得不可开交,所以这一点尤为重要,只要决定结婚,先把彩礼的问题商量好。

04、准备系列服饰结婚时新娘的婚纱以及新郎所穿的服饰,以及新娘要在婚礼当天所换的几套衣服。有很多地方的风俗,是在结婚前新郎家人给新娘准备好春夏秋冬这四个季节的好几套衣服,那么这些也都是要提早购买的,不要等到马上结婚了才去购买,到时候买的不舒心也不好对吧?

05、新娘新郎互赠的礼物准备好这一点相当于西方式婚礼的互赠戒指,有很多地区会在婚礼的时候,新郎给新娘钻戒,新娘则给新郎准备一款手表,算是一种相互的祝福与表达爱意的方式。所以这些礼物要根据你们当地的习俗,以及你们个人的喜好进行购买,但也要提前准备,不要到时候找急忙慌的买的不顺心。

06、置办好新家的一切这一点就非常琐碎了,如果遇到”正常点“的公婆,这一切都会帮小两口准备好,要是遇到蛮不讲理的或者不怎么善良的公婆,这一切还是小两口自己准备把。如果你要是不知道买什么,那么,看看你们自己的父母家里都有什么,大到家用电器,小到柴米油盐打火机,都要一一购买准备。记住了,在准备这些的时候,是小两口矛盾最深的时候,花钱的问题,加上各自眼光的问题,都会引发两个人的矛盾。该彼此体谅的时候,不要过于较真。

07、婚前体检与结婚证这件事是一定要做的,在社会上有不少因为日婚前不领证,结婚后出现矛盾,却得不到法律保护的例子。在结婚之前,不管什么原因,都不要先结婚后领结婚证,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在结婚后会遇到什么突发状况。至于婚前体检,若是希望以后的日子少些波折,那么请开开心心的接受婚前体检。

08、心情的调整婚前要做的事情实在是多,零零碎碎的永远准备不好。把一些需要家人帮助的事情放心的交给家里人,做成什么样不要计较,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把心态调整好。婚姻不同于爱情,你永远不知道,在婚姻当中,会遇到怎样的变故,你也不知道,你也不知道,围绕你婚姻里的那些人的真实”面目“,所以,把心态调整好,抱着将婚姻进行到底的心态。和那个即将是你爱人的人多多在一起,因为下一刻,ta将是陪你风风雨雨一起走过的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