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理财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欢迎,专业的事让专家去做是非常棒的投资理念,相比于老百姓自已投资股市,基金都有非常专业的分析团队、实地调查研究团队,操盘团队等等专业团队。

挑选能够带来稳定回报的基金成了散户投资者关心的话题,购买基金的经典口诀来了:

一、买阴不买阳,卖阳不卖阴,逆势而动,方为英雄

阴是下跌的意思,阳为上涨的意思;这句口诀适应于基金上涨趋势上涨过程的买卖,意思是在上涨过程中,连续上涨不追买,虽然是上涨趋势,但也不会天天上涨,等待基金连续上涨后的回调买入,最好是回调结束时买入。

卖阳不卖阴,意思是基金连续上涨卖出,而不在基金上涨过程的调整中卖出,以免卖在低位,这句是和上文结合使用的,适应趋势也是一样的,其它趋势不可以。

这里的逆势而动,可就非常关键了;如果理解错误,就会带来非常大的亏损。

这里的势,指的是基金上涨趋势的上涨过程,逆势,指的是基金上涨趋势上涨过程的回调,这一点要清楚,不能用在其它的趋势上。

比如,如果基金在大的下跌趋势中,这时候基金是下跌过程,这种大的下跌时间会非常长,幅度也会大,如果这种时候逆势买入,那就会带来非常大的亏损,是用错地方,投资者千万要注意。

二、高位横盘再冲高,抓紧时机赶紧抛

这句口诀的关键词是“高位”二字,这里的高位,指的是基金的顶部,也就是基金价格到了这里,后市就要下跌了。

如果在基金的底部震荡区域突破高位,就千万不能卖了,那是基金大涨开始的时候,是买进的时候,投资者这一点一定要区分清楚。

三、不冲高不卖,不跳水不买,横盘不交易。

这句口诀对基金趋势位置把握要求非常高,横盘不交易,指的是基金未来的趋势方向不明,基金有可能上涨,也可能下跌,在市场没有选择出方向之前,不进行交易。

不冲高不卖,指的是底部冲高可以卖,也可以是上涨途中连续高位可以卖,震荡趋势震荡高位同样可以卖,当然,底部冲高更加必须卖。

不跳水不买,这里投资者要特别留意,这里的跳水,指的是下跌(一般指幅度大的下跌),在大的下跌趋势中跳水是不可以买的,下跌趋势,不适合买。

当在上涨趋势中出现跳水,一般指的是调整最后一跌,是买入的好机会;也可以在震荡行情震荡低位,也可以买入,这种跳水之后,基金一般进入上涨周期。

交易世界里很多事情永远没有绝对的对错,也没有真相,比如不是你的每次交易都是盈利一样,所以不要去寻找确定性的答案,这就是交易。

我们都知道在支付宝购买基金门槛是很低的,基本上10元就能起购,那么支付宝买基金坑吗?其次在买基金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别踩的坑吗?快来看看吧!

支付宝买基金坑吗?

支付宝APP是一个正规的第三方平台,在支付宝上面购买基金都是场外基金,是不会坑人的,而且支付宝购买基金是会打折的,门槛也十分的低,购买起来也是十分的方便。

买基金小心别踩这3个坑?

1.把基金当股票炒

基金的买卖费率一般比股票高,三天买两天卖,收益全都交了手续费了;而且大部分基金都是持有时间越长,买卖费率越低。

2.觉得买的基金数量越多越好

不要把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是没错的,但是不能误以为基金数量越多,风险就越低。

数量一多,很容易关注不到所有的基金。

正确的做法是选择不同种类的基金,比如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货币基金都配置一些,但是数量不宜过多。一般而言,选择10只基金以内就足够了。

3.太过关注短期涨跌

基金产品的涨跌很正常,短期的涨跌并不能说明什么,没必要太在意,评判基金的好坏也更应该看中长期的业绩和排名,如果太过关注短期涨跌,经常交易是会扣除手续费的。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