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货车运输行业会好吗?

2022年4.5吨及以下普通货车还是比较好跑的,由于大部分运输都是小物品短途运输,收费也不高,并且4.2货车不限行不需要办证等,优势非常多,很多顾客都愿意为此埋单。

早在2019年上半年我国载货汽车产量达189.2万辆,累计下降1.6%。由于目前已经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车的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对于微卡、皮卡也会进入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消费者也可以大可放心购买这些类型的车型。

常见轻卡整备质量在3.5吨左右,重载或厢式轻卡的整备质量甚至可能会超过4.5吨,8吨、10吨,他们号称小十吨王,但是载货量比6.8米小。很多卡友比较担心6.8米货车的前景,由于6.8米货车自身重量6-7吨,拉货在10吨左右,不具备优势,而9.6米车型属于三轴车,拉20吨不成问题,这么看来,6.8米车型就是在受夹板气。

未来5年货车运输前景

随着国内物流行业的高效化发展,老百姓对生活质量的要求和便捷化的体验,大部分运输都是小物品短途运输,收费也不是很高,而且4.2米货车不限行,优势不少,C证就能开,因此有许多司机选择跑货运。而蓝牌轻卡为何受欢迎呢?主要有两点原因:1.受城市限行影响小;2.C1驾证就能开,不用年审年检。虽然货运行业蓬勃发展,但是正规化、集约化是未来货运行业发展的趋势,大家在选择货运以及车辆是不要盲目跟风,理智选择。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