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美术学院与天津市第二医院签署协议,将原天津市第二医院院区移交给天津美院使用。届时,学校天纬路校区的办学空间将得到实质性拓展。

据了解,新拓展的办学空间将在2022年9月部分投用,可解决近千名学生的住宿,为学生创造安心舒适的居住条件。教学楼将根据专业需求进行整体设计,满足学生在听课、自习、创作上的多种需求。楼宇间将充分利用空间空地打造多功能运动休闲广场、艺术角,精心改造提升金钢公园整体环境景观,为学生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届时,天津美术学院天纬路校区将与金钢公园和海河景观带相贯通,成为天津唯一一所坐落在城市核心区域海河景观带中的高等学校。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表示,接下来,学校将在疏解提升自身教学、住宿硬件条件的同时,充分发挥新拓展办学空间辐射带动功能,盘活美院周边创意文化产业,建设大学科技园,合力打造摩天轮商圈,焕发地纬路书画一条街文化服务功能与商业载体功能,发挥人才、科研、专业优势,促进区域文旅商协同发展。(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天津日报记者姜凝)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