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作为生物医药的龙头企业,诺和诺德全力打造天津生产厂,同步生产国际最新药品。

每天一上班,在诺和诺德天津生产厂,各部门都要分别召开这样的早会,梳理当日的工作流程。提速,是大家的共识。

诺和诺德天津生产厂是诺和诺德在亚洲最大的胰岛素灌装厂,及唯一的耐用注射器械生产厂。得益于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近年来企业着手打造智能工厂。2019年,投资5亿元引进的三条智能化生产线已经全部投入生产。眼前的这套预填充注射笔组装产线,每分钟能够生产200支产品。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近期车间也强化了人机协作,减少产品分拣等待的时间。

保证开年效率,随着订单的逐渐增多,高速包装产线开足马力,优先保证大批量订单,每分钟就能够包装270支产品,占到企业整体包装量的80%。

生产效率的提升,为新品加速落地奠定了基础。同时,企业也加大了研发速度,今年,企业生产的一款新型糖尿病治疗注射液,上市中国市场,同时,也获得了欧盟药监局的药品供货上市批准,这是诺和诺德在天津生产的又一次突破性创新。天津生产厂后续也将承担更多新品首发的作用。为了满足未来新产品的检测需要,诺和诺德在原先的微生物检测组基础上,又单独成立了生物组检测组,保证产品的稳定性。

给新品上市做支持的,还有天津药检部门,针对企业进口药品需要,药检部门持续服务,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在确保产品安全的前提下,将检验时限减到了20天。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作用下,新年伊始,企业投资的仓储中心和新产线规划也正在加速推进当中。

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完成了在天津的八次增资,累计注册资本达到5.5亿美元。天津也形成了以创新药物、现代中药、合成生物、医疗器械、医学生物技术等领域为特色的生物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得益于此,诺和诺德已经有超过70%的供应商来自京津冀地区,生产效率有了更大提升。今年,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十四五”专项规划,天津相关部门将继续在创新中心建设、人才引进,以及项目招商方面给予企业支持。(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