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珠海高新区二月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方软件园举行。博创利达新能源、优特总部、普生医疗、三合仿真、北京解像、广州创启医疗等重点项目参加集中签约。项目投资总额39亿元,预计年产值可达63亿元。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王小彬,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度寒,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薛飞,区二级调研员张静华及区相关部门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区商务局局长李健主持。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均为珠海高新区聚焦主导产业精准招引的优质项目,涵盖新能源、大健康、智能装备、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该批企业将助力高新区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为推动高新区新一轮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签约仪式上,优特科技董事长田伟云、普生医疗总经理黄宏辉等企业代表分别与珠海高新区管委会签约。

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分别为7家签约入驻企业颁发“企业服务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明确专人对接,强化跟踪服务,为各签约入驻企业尽早投产保驾护航。

各位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对珠海高新区为企业入驻、发展提供的高效服务表示认可和赞赏。

王小彬代表珠海高新区感谢各企业对高新区的信任,高新区企业服务团队将为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24小时服务,及时排忧解难,全力推动项目“大干快上”,尽早投产。

希望各企业在珠海高新区安家落户后,充分利用高新区有利的发展环境,坚定信心,持续做大做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珠海高新区坚持“产业第一、项目为王”,加速招大引强、培优育强,重点产业项目“每月有签约、每月有落地”,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

目前已成立招商引资指挥部,组建了区投资促进中心、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高科创管、高新建投和高新发展4支招商团队,设立了北京、深圳、苏州3个驻外招商服务平台,锚定年内引进优质项目160个、投资额超480亿元的目标,全力打造以商招商、全员招商的“4+3”大招商格局,为高质量推进珠海高新区建设,全力高效建设未来科技城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简介

优特科技总部基地项目

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专注工业安全和智能化的高科技企业,长期为电力、石化、冶金、煤炭、轨道交通等行业提供产品和服务。公司拥有安全管控、智能监控、智能辅控、智慧园区、智能锁控五大产品系列,营销网络遍布中国、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二十多个国家,截至2021年,共拥有有效授权专利600余件。

优特科技计划总投资12.37亿元,在珠海高新区打造优特总部基地,将以“智能电网”为主导产业方向,专注于智慧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轨道交通智能运维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工程管理、咨询等业务。

普生医疗内窥镜产业基地项目

珠海普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专业从事可视化医疗器械的生产、研发及销售。2017年研发的产品“一次性输尿管肾盂镜”,为全球首发的一次性输尿管软镜。公司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旗下产品“一次性输尿肾盂镜”“一次性支气管软镜”“一次性视频喉镜”,已取得全球大部分国家的上市批文,并行销至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普生医疗计划总投资8亿元,在珠海高新区打造普生医疗内窥镜基地项目,将建设一次性电子内窥镜的研发生产基地,同时利用国内外资源,建设该领域的实验室、国内外学术交流及培训中心,产学研协同中心、创新示范基地等。

三合通用多物理场耦合仿真项目

项目公司开展通用多物理场耦合仿真软件(MPHS)研发,可为热能、动力、化工、核能、制冷、石油、冶金、汽车、船舶、航空航天、电子设备等重要领域提供多物理场仿真应用及技术服务。

解像科技智能瑕疵检测装备项目

北京解像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大型工业品表面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曾获得策源创投、AC加速器等机构的投资。公司核心团队为原航天系统的遥感卫星研发人员,拥有光学设计、精密机电系统设计和底层软件算法核心能力,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多家知名企业供应商。

创启隐形舌侧矫治系统产业化项目

广州创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3月成立,是一家致力于提供个性化齿科矫正临床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口腔医学服务公司,在个性化舌侧自锁矫治技术的研发、应用方面已申请多项专利,并在3D打印、计算机科学、生物力学、临床口腔医学及材料学等多个学科上均取得了革命性的创新技术。通过在珠海建设隐形舌侧矫治系统产业化基地,公司将实现现有产品的产业化,并开启后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灏淼智慧建筑管理系统项目

珠海灏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由美国LeanFM Technologies, Inc. 创始人团队在珠海高新区创立。LeanFM公司由卡耐基梅隆大学两位教授创立于2016年,专注人工智能算法开发、智能建筑软件平台开发,创建了世界上首个可以自动整合和分析不同格式的建筑静态设计、动态自动化系统数据、非结构化的人工信息的软件平台,并拥有自主研发的跨平台3维可视化引擎。

(图片来源:珠海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