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了“2021年高新区总体排名和五个一级指标排名”,淄博高新区在参与排名的全国157家国家级高新区中综合排名位列第40位,较上年度跃升3个位次,近三年排名连续提升10个位次。其中,创新能力和创业活跃度排名位列第37位。

近年来,淄博高新区勇担全市“三区一窗口”使命,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六大赋能行动”,加速向“发展高科技、培育新产业”转型升级综合实力排名的跃升,彰显了淄博高新区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2021年,淄博高新区以科技创新能级提升、高新产业升级提质为根本抓手,5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年度绩效评价中全部获评优秀;在培育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方面全市领先,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再创新高;还成功获批全国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单位。

2022年,是淄博高新区建区30周年,也是加快高质量突破发展的关键之年。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将加快打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和新经济集聚发展的主要承载区,加大改革力度、增强体制机制活力、激发干部活力的先行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作风能力素质,以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的示范区,大力实施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的主要窗口。用创新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发挥好数字化创新手段,依托产业优势,促进新经济规模化和集聚化发展,培育新兴产业链,推动产业基地建设,打造未来产业制高点。

(图片来源:淄博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