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初春的深夜,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中石化LNG接收站内依然忙碌。这是滨海新区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典型重大项目,对于完善天津乃至环渤海地区的供气格局,优化环渤海地区能源结构,提高京津地区天然气供应的安全平稳至关重要。

项目建设之初,国网天津滨海公司第一时间开展现场勘察,根据周边的负荷特点和线路分布情况制定了供电方案,最大化降低用户电力建设投资。同时,深化主要领导领衔与客户经理双重负责制,实时跟踪项目进展,主动承担企业电源线建设施工的协调和沟通工作。

去年入冬以来,中国石化天津LNG接收站一期工程已连续安全保供100多天,接卸液化天然气超230万吨,气化外输超31亿立方米。

“项目落地后,电力公司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根据项目需求,从业务咨询、技术指导、质量把关、工期安排等方面,以最简流程、最优方案、最快速度提供全方位跟踪服务,让项目设计快、审核快、施工快、验收快、接电快,保障了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受益。”中国石化天津LNG维检修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炯杰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