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滨海新区与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行、天津农商银行,滨海建投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入金融“活水”,助推“滨城”经济快速发展。

滨海新区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齐亚莉表示,此次签约体现了金融机构对滨海新区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信任,也反映出滨海新区金融业整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滨海新区将一如既往地为金融机构提供优质服务,创造广阔的空间,助推其在滨海新区实现更大发展。

“我们将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与滨海建投集团通过搭建高层联席会议、干部交流挂职、重大项目定期会商机制等方式,围绕轨道交通、高速路网、城市更新、保障性住房、‘双碳’等领域,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各金融机构将延伸全生命周期的合作深度、拓展全覆盖的合作广度,争取更多资源,增加金融供给,给滨海新区主导产业及主题园区发展提供专业、多元、综合的金融服务;同时聚焦美丽“滨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国资国企改革、绿色能源发展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并就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加强银企精准对接等提出建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