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关于精准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

全区广大居民:

从即日起,凡是在前四轮全区大筛中,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镇街园区,适当调整管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3月9日我区主动排查发现首例涉廊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今天已经是第9天。目前,全区涉疫镇街为7个,阳性感染者还有增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对前四轮核酸筛查结果全部为阴性的镇街园区适当调整管控措施,是精准防控、保障群众生活、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措施。

“调整”不等于“放开”,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外溢,继续从严从实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到底、务求必胜,确保社会面清零,确保全区人民平安健康,坚决守牢首都“护城河”。

1.汊沽港镇、王庆坨镇、石各庄镇、陈咀镇、白古屯镇等重点镇,继续保持静止封闭状态,东蒲洼街、黄庄街涉疫小区继续落实封控管控措施。以上镇和街道重点区域继续开展核酸筛查。

2.继续加强全区所有单位包括村街、社区、企业、商超、机关卡口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三件套”防疫要求。

3.学校按线上教学开展工作。养老院封闭管理。娱乐、体育、公共等聚集性场所暂缓开放。饭店不得堂食,可外卖送餐。

4.出行采取“点对点”方式,严禁非必要离开武清。武清区域内连通京津冀高速、公路、铁路管控政策不变。公交仅在武清区域范围内(除涉疫镇街)通行。

疫情还在身边,决胜仍需努力。希望全区广大居民增强“主人翁”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减少日常流动,不聚集、不扎堆,严守防疫规定,守护家人健康。对于不执行规定、不配合工作影响防疫大局和全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将依法依规处理。

武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7日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