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经公众推荐和专家评议,2021年12月份“安徽好人”评选结果揭晓。退休不褪色热心公益13年、组建群众身边“好人服务队”的淮河能源集团李二矿退休职工蒋国安入选“安徽好人榜”。

今年72岁的蒋国安是名普普通通的退休矿工,退休后的他,不愿意清闲,于2008年加入了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并报名捐献遗体器官,从此把志愿服务当成自己后半生的主业和追求,一干就是13年。蒋国安带动社区60多位老人,组建了一支安徽省平均年龄最大的志愿服务队,常年开展各种公益活动,成为社区群众交口称赞的“好人服务队”。

在2020年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期间,蒋国安带领队员冲锋在前,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是全省唯一一位获表彰的志愿者,也是年龄最大的授奖者。13年来,蒋国安志愿服务队累计服务时长4万余小时。蒋国安先后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奖、全国首批五星级志愿者、安徽省抗击疫情先进个人、感动江淮优秀志愿服务典型、淮南好人等称号。蒋国安带领的志愿服务队被授予省、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全省抗疫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淮南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等荣誉,队员中有4人荣获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全国无偿献血金奖、淮南好人等殊荣。

记者 朱庆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