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给深圳经济运行带来了一定影响。据记者了解,深圳将出台应对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政策措施,因业施策,多措并举,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适当对企业的租金、税收、社保、公积金、水电气费等支出给予缓缴、减缴、返还等支持,尽可能为企业雪中送炭、排忧解难。

据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介绍,深圳市将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充分发挥“深i企”精准收集企业诉求的平台作用,抓紧摸查梳理企业在用工、生产、原料、融资等方面的困难,及时反馈到各区各部门跟进转办,实现惠企政策“一键查询、免申即享”,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深圳市福田辖区企业可线上申请纾困资金。”据福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志东介绍,当前,福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福田区滨河路以南、侨城东路以东、红岭南路以西所围成的区域,与其他区域相比,该区域的疫情具有一定关联性和独立性,有必要作为一个整体实施相对严格的防疫政策。同时,福田对该区域的供应链企业,实施“一企一策”,采取“白名单+每日核酸检测+闭环管理”措施,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据了解,《福田区支持企业同心抗疫“十条”政策》已正式发布,从降租减租、贴息贷款等10个方面,支持辖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减少损失、共克时艰。李志东表示,即日起,辖区企业可登录福田区企业服务智能系统平台,通过“i福田”小程序了解申请指南、申报渠道、咨询服务等。

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副会长、亚洲保理(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方表示,为保障全国范围内中小微企业资金供应正常,将全力以赴落实中小微企业服务,迅速部署远程设备设施,组建“云服务团队”,提供远程金融服务。

实际上,早在3月9日,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已发布《关于做好深圳市商业保理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深圳商业保理行业疫情防控。深圳市商业保理行业党委书记、市商业保理协会会长尹江山告诉记者,该协会鼓励向疫情防控一线的相关单位提供更加优惠的保理融资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适当降低融资利率,延长保理融资期限,减免罚息,以减轻相关企业的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江南记者 胡嘉莉)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