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6日下午,安庆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在永红路校区举行了集团校语文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参赛教师共25位,均为集团校近三年新进教师,比赛分为文本朗诵、教材解读及板书、即兴答辩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们一周之前就接到了比赛任务,老师们积极备赛,用心解读,潜心钻研,均以优异的表现展示了青年教师特有的风采。

青春逐梦有诗意,百舸争流竞芳华!朗读时她们声情并茂,用声音向评委和老师们传达着文字背后作家内心丰富的情感;结合着图文并茂的板书,她们阐述着自己对语文要素和课文的解析;三分钟的答辩,她们略显青涩地表达着自己对语文教学的理解,扎实的基本功,积极进取的态度,献身教育的高尚情怀,得到评委们的充分肯定。

“赛”,《说文解字》中第六卷解释为“报”也,是竞技,亦是汇报。安三教育集团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加强青年语文教师队伍建设,争取打造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科素养优秀的师资队伍,希望这些青年教师们不仅更快地站稳讲台,更把课堂教学这门艺术锤炼得更精彩。

文/刘舒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