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初晓)“这天儿太蓝了,海天一色,真美!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我感到很幸福。”日前,秦皇岛市民公佩林带着家人到金屋浴场附近的沙滩游玩,看着蓝天碧海,拿起手机拍照,并在朋友圈晒起了“小岛蓝”。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持续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民众的蓝天白云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今年一季度,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97,同比下降27.4%;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3.4%,改善率排名全省第二;优良天数81天,优良天数比率达90%,同比增加26天,全市空气质量显著提升。

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该市实施分类控企,严格实施精准差异化管控,以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为管控重点,按照“一行业一标准”,为1346家企业制定了“一企一策”白名单和管控清单。同时,利用在线监控、分表计电等科技手段强化远程执法,不仅减少了对企业的打扰,还做到了全天候精准监管。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