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市民或许知道,

到市区一些“平价商店”买菜,

价格更便宜。

需要注意的是,

从今年开始,

这些“平价商店”将统一更名为“惠民菜篮子”。

记者从宣城市发改委了解到,

我市今年的“惠民菜篮子”商店至少达到10家。

“惠民菜篮子”今年至少建10家

设立蔬菜、肉类等“惠民菜篮子”销售专区(柜),建设政府“惠民菜篮子”,是我市今年要办的19项民生实事之一。

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我市目前拥有一些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如市区的大润发超市、大统华超市、合家福超市府山店和万达店,都会根据要求销售平价菜。今年,我市将在这些“平价商店”的基础上,按照总量只增不减的原则,适当增加运营门店数量,市区(市本级)“惠民菜篮子”门店6家、广德市惠民菜篮子”门店4家。同时,鼓励其他县(市、区)建设1家“惠民菜篮子”门店。

市区超市

并且,这些“平价商店”将统一更名为“惠民菜篮子”门店。在“惠民菜篮子”运行期间,“惠民菜篮子”销售专区(柜)醒目位置会悬挂统一标识,使用含有市场价和惠民价两种价格的标价签,公布平价销售品种。

市区超市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遴选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挂牌。

启动或停止会统一安排

市民何时能到“惠民菜篮子”买便宜菜?记者了解到,市发改委将在主要节假日、重大活动、突发事件及价格大幅上涨等期间,根据要求,统一启动 “惠民菜篮子”运行。各门店也可结合实际,在其他时段自行启动运行。

目前,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和价格平稳,上述4家“平价商店”已经启动“惠民菜篮子”运行。也就是说,眼下,市民到这些门店,就可买到便宜菜。

市区超市

“惠民菜篮子”的菜有多便宜?根据要求,平价销售的蔬菜价格,要低于市场价15%以上;粮油肉禽蛋等其他农副产品要低于市场价5%以上。平价销售品种不少于20个,其中蔬菜品种不少于15个。鼓励各门店推出“一元菜”。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全市“惠民菜篮子”门店数量与城市规模、消费水平和价格调控需要相适应,实现城区主要商超及其社区门店全覆盖。

全媒体记者 张玉荣 文/图/视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