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营造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焦莉莉)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0日上午,我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高新区创新大厦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聚集区拉开帷幕。宣传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组织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是全国知识产权领域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品牌宣传活动。近年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稳步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全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全链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启动仪式现场,石家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聚集区知识产权成果展示大厅和公共服务大厅同步启用。展厅采用多种技术融合交互的形式,打造了全省首家知识产权沉浸式数字展厅,全方位展示了我市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各项成果。公共服务大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打造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新模式,实现咨询业务从专利、商标、版权到地理标志的多门类拓展,服务范围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到维权保护的全链条拓展,服务载体从线下窗口到线上互联网的全领域拓展,为创新主体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激活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