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特别难忘的不是老将军们身上笔挺的将校大衣,也不是闪光的勋章,而是他们身上累累的弹痕伤疤……我们共和国走到今天,战伤和牺牲是相伴始终的。”4月22日上午,蓟州区委邀请中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在蓟州影剧院开展《一个人的长征》专题宣讲。

宣讲报告中,左力展示着一张张照片和一段段视频,分享他徒步三万里、时跨4年、净走434天、穿行22个省市、走读近百个历史战场的收获和感悟。随着探访红色遗迹、拜访战争功臣、追寻先辈足迹的线路,他深情讲述了一个个惨烈的战争和英雄的故事。湘江血战、强渡乌江、飞夺泸定桥……短短三个小时,现场观众随着左力的讲述,重新感受了一次不畏牺牲的长征。英雄的事迹和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感染着观众,现场不时有人泪目,掌声阵阵,经久不绝。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叹接受了一次灵魂上的洗礼。蓟州区级机关工委书记张凤新表示:“他用自己搜集整理的珍贵长征史料,一一呈现革命故事,让我深受震撼。我们也要传承长征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区级机关党建水平,争做‘三个表率’。”

“我们要传承长征不畏牺牲、不怕吃苦的精神,扎根农村阵地,以‘初心印蓟’为抓手,全力推动村庄工作取得新突破,统一思想、苦干实干、创新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蓟州区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渔阳镇公乐亭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乔石磊表示。

蓟州一中高二学生高一博也参加了报告会,“动荡的时代已离我们远去,但我们也在新一代的长征路上努力奋斗着,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刻苦学习本领,求实创新、拼搏向上,担负起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

据了解,此次报告会是蓟州区深入贯彻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创新举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全区各级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员干部代表和师生代表共5000余人同时接受学习。接下来,蓟州区将以深化“初心印蓟”活动为抓手,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数字化、品牌化的思路,继续推动蓟州在乡村振兴、全域发展、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通讯员 曾子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