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即日起,在合肥市范围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批零住餐旅游”企业,应在与职工充分协商的前提下,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并提交决议书,可在2022年6月底前向该中心申请缓缴。

其中,缴存单位申请缓缴期限不超过3个月的,可通过线上申请,并上传相关材料。审核将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审核不通过的,将做出不同意缓缴的答复,申请单位可在递交申请7个工作日后查询审核结果。缴存单位如线上申请,需提供企业营业执照且经营范围中需包含“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字样之一以及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审议通过的决议。

申请缓缴期限超过3个月的缴存单位需线下柜面申请,应满足“近三年连续亏损且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低于当地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40%”条件,期限不超过一年。线下申请的缴存单位需提供单位申请报告、相关年度经审计的单位财务报表及《劳动情况表》、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决议。

企业在线上申请时,需登录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http://gjjzx.hefei.gov.cn/),点击“安徽政务服务服务网合肥住房公积金分厅”图标,选择“单位网厅系统”录入登录账号和密码进入单位网厅,输入缓缴截止日期(从申请日起不超过3个月)和缓缴原因后点击“提交”按钮,弹出上传影像列表后,把相关材料按对应目录上传后提交。

申请提交成功后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申请单位可在“缓缴申请查询”事项中查看审批结果。记者 唐朝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