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近期针对杨柳飞絮问题,我市各区环卫部门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处理。

针对区域内杨柳飞絮问题,河西区城市管理委环卫部门积极应对,重点对区域内树木繁茂地区道路尤其是“沿河路”进行重点整治。环卫工人们加强道路晨扫作业;利用小型冲洗车对道路便道及重点窝风点位进行水洗作业;加大重点道路机扫水洗力度,快速打湿地面,避免杨柳絮飞扬,造成移动式“污染”。

河东区向阳楼街晨阳道与中山门街广宁路段等地区因季节原因出现大量柳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出行与生活。河东城管委环卫部门落实湿法作业并增加机械设备加大机扫水洗频次,并增派小型冲水设备对路面与便道进行冲洗;增加保洁人员数量,加大保洁频率;增加巡查频率,保证巡检到位,做到随检、随发现、随清理。

另据了解,南开区环卫部门针对杨柳飞絮问题加强了道路喷淋作业安排,特别是针对公园绿地周边形成强化模式,每日出动高压带水设备喷淋树冠,努力为游人创造良好出行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