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2023贺新春

2023新春走基层

.天津北方网讯:“以前这条路,一个路灯也没有。别提有多担心了。”这个春节,北仓镇津雄公路延长线(辰昌路)沿线村民们出行不用“摸黑”了,架设好的新路灯把路照得“倍儿亮”,村民们连声感慨政府为村民办了一件天大的好事,“路灯既为老百姓夜间出行提供了方便,也‘点亮’了我们的生活。”

.路灯设施的完善,不仅关系到居民安全、便利出行,也承载着美化城市景观、活跃夜间经济、丰富夜间生活的作用。

.辰昌路作为津雄高速公路入口,是对外交通的主通道、城市交通的主动脉,在构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沿线涉及王秦庄村、桃口村、屈店村以及绿境华庭、运河文化村等多个村居社区,目前辐射周边人口约14000人,未来可达到30000人。

.由于因历史原因,长期以来,津雄公路延长线并未加装路灯。本次为辰昌路加装太阳能路灯,是北仓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落到实处,推动实施的镇级民心工程。镇政府充分了解民意,积极奔走,多方协调,在北辰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对辰昌路约2公里,共计安装太阳能路灯200余盏,灯具光源均采用太阳能高显色的LED灯,具有高效、安全、节能、环保、显色指数高等特点。

.如今,夜晚开车行驶途经该道路的市民行车视线明亮,视野清晰,行车更加安全。

.(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