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越来越多的地方吹起了复工复产的号角,而在临江高新区这片热土,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走进位于前进智造园的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江东有限公司(下称“华东制药”)的制剂生产车间,一条条高速包装线映入眼帘,现场一片火热有序的生产场景。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我们春节也没停产。”制剂一部经理徐雷表示,很多员工来自他乡,“为保障生产,他们放弃了回家团聚的机会,打算等忙过这段时间再回去。”

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江东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物医药制造企业,从小分子到多肽、从原料药到制剂、从研发到生产已具有完整的产业链,产品涵盖了卡博平系列、百令系列、超级抗生素、多肽类等多个品类。2022年,企业实现产值13.24亿元。为尽最大努力满足市场需求,今年春节期间,该公司约500名员工坚守岗位。

在华东制药,员工在春节期间留岗生产,除了能收到法定假日3倍工资、非法定假日2倍工资以外,还可享受到免费食宿、发放红包等留岗福利。为了将留岗员工的心意与祝福送达至家人,公司还免费为员工提供春节福利邮寄到家服务。“公司出台的一系列留岗政策,让同事们的生产热情都很高。”徐雷说。

倒角、磨片、抛光、清洗……从节前到节后,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硅片生产车间里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为保障订单按时交付,92%左右的一线员工选择留在公司就地过年。杭州道铭微电子有限公司的春节同样热闹非凡,假期内约有一半的员工留岗生产,产能达到平时的75%左右……在钱塘新区,众多重点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全力赶生产、抢开局,员工们纷纷在岗位上过大年,在坚守中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为了鼓励和引导企业在春节前后稳定生产、快速复产,持续掀起全区上下抢先机、拼经济的热潮,钱塘新区在新年第一天,就率先推出稳岗促产“新十条”,以激励企业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政府抢先机、拼经济的暖心政策让我们企业倍受鼓舞,前进智造园和前进街道也对我们春节期间的连续生产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一系列落在实处的扶助措施,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钱塘新区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的决心。我们也将继续努力,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以企业的‘野蛮生长’为钱塘新一年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江东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志勇说。

(图片来源:临江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