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肇庆高新区产业招商落地喜迎“开门红”!1月17日,肇庆高新区出让7宗工业用地,成交总额达11962万元,让新引进的7个项目实现快速落地。

这激励奋进的“开门红”,是肇庆高新区坚决落实广东省委、肇庆市委全会以及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实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的充分体现。今年,肇庆高新区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突出“一城双核”,坚持“制造业当家”,突出“以产带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突出“由园转城”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有高度、有热度、有温度的粤港澳大湾区工业科技新城。

刚落地的7个项目,均为制造业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3.2亿元,分别是佑亿动力电池智能化制造设备生产项目,动力电池原料生产线设备及自动化工程非标准设备研发制造项目,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及总成制造、智能工业装备项目,群旺多功能电动代步车生产项目,无风空调系统成套设备研发制造项目,广东小安喂现代化休闲食品生产项目及富虹现代食品生产中心项目。

肇庆高新区招商投资局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预期经济效益良好,亩均产值和亩均税收均比较高,比如群旺多功能电动代步车生产项目,税收强度可达 75万元/亩。而且,这些项目主要落地原中恒地块,可有效盘活肇庆高新区的闲置土地厂房,进一步激活土地资源。

为推进“万亩千亿”新能源汽车产业城建设,肇庆高新区紧紧围绕小鹏汽车、宁德时代两大龙头项目,大力引进补链型、强链型、延链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当天落地的7个项目中,有3个属小鹏汽车、宁德时代配套项目。其中,计划投资1.1亿元的佑亿动力电池智能化制造设备生产项目、计划投资 1.4 亿元的动力电池原料生产线设备及自动化工程非标准设备研发制造项目均为宁德时代配套项目;计划投资 3.5 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及总成制造、智能工业装备项目为小鹏汽车配套项目。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服务小鹏汽车、宁德时代做大做强,完善产业链条,推动肇庆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高新技术企业是肇庆高新区提档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也是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此次落地的7个项目中,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占了5个,充分体现了该区锚定高质量发展任务,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质量,以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当好产业强市“火车头”的决心。

接下来,肇庆高新区将进一步自觉强化“制造业当家”意识,坚持产业强市、制造业优先,牢牢扭住招商引资生命线,推动项目快启动、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并从主动争取和落实各项惠企安企政策、服务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促进多业态繁荣发展、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等方面着手,靠前主动为项目、企业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贴心的“母亲式”服务,以提振企业信心,加快产业发展,让各类企业和广大企业家信心满满植根大旺、投资大旺,共同建设有高度、有热度、有温度的粤港澳大湾区工业科技新城。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