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要求,3月22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在舜耕会堂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鲁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场(摄影:浦静)

董雨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严要求和高标准,把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事业发展放在首位,不得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要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个人岗位职责,常常思考“疫情来了,我该怎么办”,想发设法动用所有信息触角,全面了解掌握学生情况;要适度、规范地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引导学生理解、支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增强团队协作,工作一起扛,责任一起担,共同攻坚克难。

鲁超指出,全体学工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担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科学参与防控;要充分发挥学生辅导员对上对下、有效链接的重要作用,了解防疫政策,熟知工作流程,精通防控措施,起到“压舱石”的效果;要深入学生群体,倾听学生诉求,了解所思所想,关注心理健康,畅通反映渠道,及时排忧解难,避免网络舆情,积极教育引导学生科学防疫;要做深、做细、做实学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待学生细致入微,对待工作查漏补缺,构筑严密防控网;要增强内生动力和知识储备,提升自身防疫能力,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要积极主动,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打造良性的防疫文化,培育健康的抗疫心态。

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就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要求的学习;落实“四早”工作要求;切实掌握学生情况,严格执行学生离返校审批制度;强化重点场所防疫管理;组织好学生全员核酸检测;强化发热学生处置工作;加强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学生的教育处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等工作;排查涉疫风险隐患,畅通学生意见反映渠道,及时回应学生关切;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理解支持学校防疫工作,遵守防疫纪律,落实防疫要求。

党委研工部负责同志就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积极落实本科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提出进一步压实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会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线下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落实。(学生处 高圣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