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为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和县着力从建强队伍、优化培育、保障待遇三个方面实施教师素能培优工程。

建强队伍。统筹编制总量,招聘中小学教师11人,配备公办幼儿教师10人,积极引进和县籍在外在编在岗优秀教师17人。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县域内教师统筹管理、合理配置,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建成第三批10个县级“三名工作室”,吸纳县级骨干教师105人,指导辐射26所学校。加大教研经费投入,高度重视“双减”“互联网+”背景下的教研工作,成立35名一线优秀教师组成的初中教学工作指导组。

和县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和县历阳镇中心小学开展名师工作室活动

优化培育。落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严格落实五年一周期不少于450学时的教师全员培训制度。组织开展国培、省培、市培、县培和校本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累计培训2400多人次。建立师德师风信息库,推进师德教育常态化;完善激励机制,选树师德典型,开展师德标兵评选活动,推荐3名市级“师德标兵”,10名县级“师德标兵”;举行第三届“侨爱心 杨悦师德仁馨教师奖”颁奖仪式,表彰青年教师20人,班主任20人,校长5人。

保障待遇。强化教师待遇保障机制,依法保证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并逐步提高;县财政投入414万元,落实参与课后服务教师的补助。开展向一线教师倾斜的市学科带头人和市县骨干教师的评选活动,重点向农村地区倾斜。印发《关于进一步统筹规范各类事务进校园的通知》进一步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尤春)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