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3月1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大厦发表他任内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讲。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拜登在演讲中表示,其政府计划今年开始修复超6.5万英里(约合10.5万公里)的高速公路及1500座桥梁,资金均来自此前签署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投资法案。

CNN报道截图

不过,据报道,拜登在大力宣传这一基建法案、感谢美国两党所做的工作时,他将该法案与美国和中国的竞争联系起来。

“看,这将改变美国,让我们走上赢得21世纪经济竞争的道路,在我们面对的与世界其他国家——特别是与中国的竞争中。”拜登声称。

关于美国总统拜登首次国情咨文演讲,有报道称,此次演讲时间点特殊:国际上,俄乌战争仍在持续;在美国国内,通胀率高企不下,拜登的支持率不断创下新低。今年美国不仅将进行国会中期选举,还有数十个州州长职位面临改选。民主党人希望此次演讲能为该党提供一个“政治重置”时刻,以扭转不利局势。

而当地时间2月27日一项《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共同举办的民意调查显示,拜登支持率再创新低。民意调查显示,仅37%的美国人表示支持拜登的工作,55%的美国人表示不赞成拜登的工作,其中44%的人表示强烈反对拜登的工作。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