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小微企业“借款难、借款贵”难题,平安普惠推出专项小微企业金融扶助计划,在全国分区域针对批发、制造、建筑、运输等行业实行“4+1”行业定向扶持。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根据天津小微经济特点,特别加入了对零售行业的扶持,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4+1+1”行业小微扶助行动,通过发挥自身优势连接金融资源和长尾小微群体,致力于解决小微融资“最后一公里”和“首贷难”问题。

“4+1”激发创业“她力量”

“她经济”的强势崛起,社会的进步与男女在社会分工上的公平,伴随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鼓励了更多女性踏上创业之路,将才华和能量尽情绽放。但对女性创业者来说,融资能力却往往成为事业起步与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家住天津市河西区的吕女士刚刚“晋升”为二孩妈妈,一家人都沉浸在幸福之中。但是,随着“二宝”到来的还有家庭的经济压力。吕女士辞去了原来的工作,专心在家照料孩子,家庭经济的重担因此全部压到了孩爸的身上。吕女士看在眼里,她通过其他宝妈了解到如今母婴电商市场正在快速发展,自己也想开一家微商小店。这样既不影响自己在家照料两个孩子,也能补贴家用减轻经济负担。然而,吕女士之前并没有创业经验不说,母婴微商小店所需的起步资金就让吕女士犯了难。

就在吕女士犯愁的时候,另一位已经开始经营微商的宝妈建议她咨询一下平安普惠的小微融资服务。吕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主动联系到了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不久,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的咨询顾问就前来上门拜访吕女士。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咨询顾问在详细了解了吕女士的情况后,为她精心挑选了合适的融资方案并量身定制还款计划。咨询顾问得知了吕女士不方便出门的困难后,主动推荐吕女士通过“行云”AI贷款解决方案在家申请贷款。吕女士在咨询顾问的指导下操作手机,当天就足不出户拿到了创业启动资金。不仅如此,平安普惠的咨询顾问也成为了吕女士创业路上的好顾问,为吕女士提供了很多的建议和帮助。

“我一开始真没想到,像我这样的宝妈初次创业,当天就能申请到贷款。而且,平安普惠陆慧融是大品牌,用着放心。”吕女士拉着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咨询顾问的手说,“平安普惠的服务实在是太人性化了,现在我又多了一个好闺蜜!”

女性创业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往往更强,因此融资路径的选择上也更为保守。平安普惠“4+1+1”行业小微扶助计划特将综合年化成本调低,提供了3个月后提前结清无手续费的福利,并且大幅缩短了资金到位的时间,做到了“安心”、“省心”、“贴心”,更符合女性创业者的融资需求特点。

在这个时代里,还有许多类似于吕女士一样的“她力量”,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在未来的日子里,平安普惠还将陪伴在小微企业左右,与创业者们一起成长。

“4+1+1”助小微奔上致富路

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企业主体的异质性、融资需求的多样性、面临问题的差异性,决定了金融服务需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

物流运输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行业,我国货运总量的75%依靠公路运输完成。物流运输企业为保障物资的顺畅运输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但是很多物流运输企业缺少抵押物、缺乏征信数据,难以申请到传统商业银行发放贷款。此外,物流运输企业业务交易偏向线下,仅依靠交易、交付环节的纸质信息,造成金融服务难以做到高效的风险管理。这些原因综合起来,导致物流运输企业很难直接获得传统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服务,“融资难、贵、慢”。

平安普惠“4+1+1”行业定向扶持计划将运输业作为5大定向扶持的行业之一,被列为重点的扶持对象。面对疫情给行业带来的冲击,平安普惠深入调查天津市物流运输业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情况,充分发掘金融需求,助力高效解决行业发展难题。

“所有的客户都取消了订单,每天我都在为发工资犯愁。那时候,我每天晚上躺床上闭上眼,都不知道明天我自己的这家公司还能不能开下去。”刘先生在天津近郊某物流园经营一家小型物流公司已有五年,回想起疫情期间的经营情况,依然心有余悸。陷入经营困境的刘先生,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当时走投无路了,多亏了平安普惠。我当天就拿到了第一笔贷款,公司真是‘久旱逢甘霖’啊。”今天的刘先生,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中,品着茗茶娓娓道来,已经没有了那时的急迫,满眼都是对未来的期待。“生意人都讲究一个‘患难见真情’嘛。我以后肯定继续和平安普惠长期的合作下去!”

平安普惠也紧跟国家政策导向,通过“4+1+1”行业扶助计划带来更多“小微融资难”问题新解法,更精准地加大对小微的支持。据悉,截至2021年底,平安普惠管理贷款余额6610亿元,累计借款人数达1680万人,其中在第四季度,约八成新增贷款流向小微企业。

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继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普惠性,扩大普惠金融支持覆盖面,优化服务品质增强服务价值,把天津地区民营小微企业及实体经济的发展作为己任,全力支持普惠金融工作。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