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邓淑华)2021年1月7日,江宁高新区校地融合沙龙暨中国青年科技产业创新基地青科讲堂·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在线上举办,北京、南京、盐城、重庆4地对此次活动进行联合直播。

此次论坛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场景创新”为主题,探索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新趋势,共话江宁高新区校地融合发展新场景。青科讲堂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场景创新”,邀请嘉宾分别围绕科技成果、产业投资作主旨分享。圆桌论坛环节,嘉宾分别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趋势和机遇”“校地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嘉宾们一致认为,当前我国信息技术行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体量庞大,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新的一年,对于信息技术产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产学研融合创新将成为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此次活动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共青团南京市委共同指导,中国青年科技产业创新基地、南京江宁高新区管委会主办,36氪集团·氪星创服承办。会后,中青基地为出席嘉宾颁发创业导师聘书,助力中青基地专家服务团建设。

江宁高新区校地融合沙龙暨中青基地青科讲堂作为中青基地推进江宁高新区校地融合创新的重要品牌活动,将持续探索创新,共话产业高质量发展,塑造创新驱动、人才引领新优势,勇当科技与产业创新开路先锋,助力南京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之都。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