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下午,省市共建“新虞智库”成立仪式暨常熟市“虞燕送理 联学有你”项目启动仪式在常熟高新区举行。与此同时,常熟高新区“虞燕送理 星火联学”2021-2022党员冬训共建签约仪式和“红色连线—从沙家浜到井冈山”党性教育实践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省市共建“新虞智库”项目成立启动

新华传媒智库是江苏首家由主流媒体牵头成立的高端智库,汇聚了包括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等在内的24类专业智囊团的130多名专家学者。它结合当下常熟发展的实际问题进行全景式剖析,凝聚智力,创造活力,为常熟服务“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推动全省“走在前列” 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E起学习工作室”常熟站揭牌

“E起学习工作室”是“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组建的融媒工作室,聘请了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郭广银,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等5位社科名家、高校党委书记担任学习顾问。同时,聘请长江学者、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唐正东,长江学者、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王永贵等11位知名学者担任授课专家。是全省最权威的思想库、最丰富的文化资源库、最创新的学习生态系统。

“虞燕送理 星火联学”

常熟高新区2021-2022党员冬训

四方联学共建协议签署

四方通过学习制度联抓、活动联办、资源共享、工作联推,在深入调研中发现问题,在集体学习中掌握理论知识,在专题研讨中厘清工作思路,在交流碰撞中转变思想观念,从而集中智慧、集中力量,提升理论学习服务中心工作。

一是抓“联学”,突出主题主线,推进“三个延伸”。中心组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聚焦一个核心主题、建设一个学习平台、规范一套联学流程、设计一套课程体系、培养一支导师团队和健全一套评价机制“六个一”建设标准,重点推进前移端口、横向拓展、纵向深入“三个延伸”。

二是抓“联讲”,活用宣讲资源,烹制“特色课程”。充分挖掘利用井冈山和沙家浜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井冈山“四座山”的故事,唱好“沙家浜”剧目,让芦荡火种和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三是抓“联动”,建立健全机制,规范“体系学习”。强化学习管理,严格执行“一学一报”制度,定期向四方学习领导小组报告学习情况,制定年度综合考核体系。

四是抓“联论”,思想破冰突围,加速“行动发力”。围绕彼此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进一步共同增强机遇意识、市场意识、法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共同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五是抓“联行”,深入调查研究,助力“成果转化”。变“关门独家学”为“开门共同学”,变“单一封闭学”为“联合实地学”,制定学习联盟实地走访计划,在专项联合任务中炼本领,在改革发展实践中强担当。

“红色连线—从沙家浜到井冈山”

常熟高新区党性教育实践项目启动

井冈山和常熟高新区(沙家浜)都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探寻红色原力,追寻初心故事,这是一条寻根之路、前进之路、未来之路。

访谈教学 《真情在线》

井冈山精神经典互动党课

课程特别邀请了当年为井冈山斗争立下汗马功劳的红军将领、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之后代袁建芳、王生茂;德高望重的中组部原副部长曾志之孙石金龙;电视剧《井冈山》插曲《红军阿哥你慢慢走》的原唱江满凤等人。他们从多视角、深层次现场讲述斗争背后一些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深刻剖析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从而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历史和现实的碰撞中,引发更深层次的思索,达到了“以史育人、以情动人”教学目的。

听课过程中,与会人员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格深深折服,心灵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受到震撼。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帆已扬。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冬训工作必须常做常新、永不停歇,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围绕“虞燕送理 联学有你”实行结对共建,促进资源共享、活动联办、人员联动,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向“ 江南福地 美丽常熟”献礼!
(图片来源:常熟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