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眼消息,记者今天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截至目前,中心城区今年新增和优化调整的公交线路,已经超过300条,进一步方便了沿线市民的出行。

公交241线路运行区间是从学府悦园第二小学到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单程10.5公里,往返经停34个站。随着沿线住宅小区的增加,原有的公交班次已经无法满足沿线市民的出行需求。根据客流调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在高峰时间段增加了公交运力,每天发车班次由70班次增加到84班次。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司科学城分公司经理 曾涛表示,241线高峰班次间隔由25-30分钟调整为20分钟,降低乘客候车时间,同时针对陈家桥农贸市场赶集出行需求,将241路高峰时间段由7点-9点调整为7点-11点30分,确保赶集市民需求。

乘客表示,以前我们等车要等很久,现在班次增加了很多,感觉隔不好久就来了,对他们出行这些,上班时间,赶时间比较方便了一些。

到陈家桥赶集的乘客则表示,以前赶集晚了可能就坐不到车了,现在11点都能坐到车。

据介绍,中心城区今年在新增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的过程中,还新开小巷公交,并加强公交线路和轨道站点之间的接驳,九成轨道站点的换乘距离,将缩短到100米范围内。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安全管理部(运营管理部)部长 罗本祥表示,今年以来,新增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05条,新开大溪沟至中山四路等小巷公交线路10条,新开接驳轨道的公交线路11条,着力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上百万群众出行受益。(第1眼记者 金义军 方向 特约记者 张超)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