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小飞机器人!”

“未来派网络已连接!”

“扫描面部信息录入成功。”

这一声声新奇的机器人语音提示音,正是来自于定远县第二初级中学人工智能实验室。该实验室于2021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来自校园内外的老师和学生们在这里体验到了未来人工智能创客的崭新课程,是服务于国家“双减”政策的前沿体现,为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优质平台。

本学期初,定远县第二初级中学依托该人工智能实验室,组建了AI创客小组,使用人工智能教具未来派I号和平板电脑等编程工具,通过团队合作,设计搭建了“智能物流分拣机”,即通过计算机编程,操作机器人将包裹通过摄像头拍照自动分拣输送到各个快递仓,以提高物流工作效率。

近期,该校又多次组织学生参加青少年创意编程比赛,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编程工具,激发学生对科学创新的兴趣,培养他们自主思考、自由探索的创新精神。AI创客教育也成为该校课后服务的新亮点,开创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课后服务新模式。(王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