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公安宁河分局芦台派出所有个学习雷锋班,学习雷锋班的民警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一腔热忱守护着万家灯火,做群众的贴心人。

救助醉酒男子

昨日,前不久被该所学习雷锋班民警袁术杰救助的醉酒男子特意来到派出所,向袁术杰当面道谢。

2月20日晚,袁术杰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马路上翻滚,旁边不时有车辆快速驶过,稍有不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袁术杰立即下车,将该男子扶起并搀扶到路边。原来,该男子处于醉酒状态,双腿无力,无法站稳,身边也无人照顾。袁术杰与其他巡逻民警、辅警一起将其搀扶到警车上休息。由于该男子始终无法说清楚自己的姓名和住址,袁术杰将其带回派出所妥善安置,并通过其随身携带的物品查找线索,最终通过该男子的手机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不久,该男子家属赶到派出所,在袁术杰的帮助下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找手机暖人心

2月25日,学习雷锋班民警吴思在商业街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在一排店铺前来回寻找着什么。吴思赶忙上前,经询问得知,该女子1小时前在商业街购物时不慎将手机遗失,手机里存储着非常重要的资料。吴思沿着女子之前行走的路线逐一调取沿街商户的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一名捡拾手机的陌生男子。吴思向周边商户询问,但没有人认识该男子,查找陷入僵局。

吴思试图继续通过监控视频查找该男子行踪,但不巧的是其在转过一幢建筑后进入了监控盲区。此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天,考虑到拖得越久找回手机的可能性越低,吴思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对掌握的信息进行再次梳理分析,发现该男子在一段视频监控中曾送孩子上学,便在视频显示的地点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现场走访,终于确认了捡拾手机男子的身份信息并与其取得联系。2月27日,吴思将该男子送回来的手机返还给失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