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下午,青岛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组长纪芳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和青岛市领导对2021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批示精神,2022年国家、山东省、青岛市营商环境改革精神,青岛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精神。各成员单位围绕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分别汇报了梳理解决对企服务难点堵点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纪芳对青岛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拉长对标清单,研究制定高新区营商环境创新突破政策;要做好对企服务,助力实现市区两级“进位争先”目标;要自我加压创新,出台可在全国推广复制的创新政策;要夯实专班体制,协同高效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模式。

纪芳强调,必须把营商环境建设当做头等大事、首要任务,不打折扣做好执行落实,将青岛高新区打造为青岛市办事最舒心、办事最方便的区域,全力以赴打造真正的创新创业高地。要让企业和群众体会到高新区改革的更多红利、更多实效,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来源:青岛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