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宁波高新区企业宁波极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1000万元战略投资。本次融资将加快极望科技成为领先的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集成商。

通过对数百家制造业客户的调研,结合应用实践,极望科技打造的极望J9管理平台和极望Y9-IDP集成开发平台,向企业提供ERP、MES、WMS、VMS、全流程产品追溯等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的行业包括汽车零部件、压铸、注塑、冲压、电子、锂电新能源等几个主要工业领域。极望J9-MES系统,相比较传统的工业软件,具有生产过程透明化、质量追溯全程化、精益化生产工具化、制造经营数字化、系统管理集成化五大优点。其自主研发的面向离散制造业的“极望望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近日成功入选浙江省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我们通过向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制造管理软件+工厂机联网+系统集成’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制造企业提高质量、市场响应能力、生产效率、降低资源消耗,从而增强企业竞争力。”极望科技创始人包正伟表示,“极望科技将从1.0时代向2.0时代迈进,未来,我们将依托平台和生态伙伴一起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全国工业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菲尼克斯电气集团1923年诞生于德国,是全球电气连接、电子接口、防雷及浪涌保护、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和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市场领导者,德国工业4.0的核心推进者,“隐形冠军”和工匠精神的代表。自1993年扎根中国,现已发展为跨国公司国家级地区总部、集团公司在海外最大的生产与研发基地、全球三大竞争力中心之一。

近年来,宁波软件园已初步形成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框架,接连培育出宁波和利时、中之杰、极望信息、数益工联等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优秀“苗子”和准独角兽企业。

下一步,宁波软件园将不断放大特色优势,做强核心功能,全力聚焦“高新尖”数字产业生态,锚定工业互联网新赛道,高水平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产业园,高视野运营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高起点谋划市场化的投资基金和政策引导性基金,以资本的力量撬动产业裂变,为宁波实现产业数字化提供重要支撑,为加快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建设作出高新创新范式。

(图片来源:宁波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