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晚,北京冬残奥会在国家体育场盛大开幕。主题“生命的绽放”展现残疾人生命闪光的动人时刻。

灿烂星辉中,过往12届冬奥会一一浮现,画面最终定格在“2022北京”,冰雪盛宴来到中国!

随着“冰壶”击出,标线一格格推进,由10到1的十个数字在场地上显示,伴随着全场欢呼声,冰壶入垒,倒计时归零,开幕式拉开帷幕。

8名残健融合护旗手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他们是中国残疾人运动员以及为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代表。

当国旗冉冉升起,观众齐唱国歌,现场的听力残疾人们用手语“演唱”国歌……这一幕令人动容,他们每一个动作都饱含爱国之情,在无声的世界里,这份赤子之情同样浓烈。

在雪容融的陪伴下,各代表团陆续入场。

入场时的背景音乐由中国传统音乐改编,采用交响乐的表现方式,恢弘大气。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中国代表团入场!96名中国运动员参加全部6个大项,73个小项的比赛。

郭雨洁、汪之栋,他们是中国代表团旗手。

郭雨洁是残奥女子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运动员,汪之栋是男子残奥冰球运动员,他们引领着代表团,迎接全场观众的欢呼。

冬残奥会开幕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无腿登山家”夏伯渝出现在开幕式上,他在69岁时登顶珠峰,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国际残奥委会会旗缓缓升起,盲人管乐团奏响国际残奥委会会歌。演奏者是47名视力残疾学生,他们看不到乐谱,但演奏出的旋律同样优美动听。

李端(红白)在冬残奥会开幕式现场。

盲人运动员李端是最后一棒火炬手,他在雪花火炬台上,小心摸索着火炬接口,全场掌声雷动,洪亮的“加油”响彻鸟巢。安装好火炬后,李端握起拳头,重重地挥了一下。

伴随着《雪花》温暖的旋律,北京冬残奥会正式开幕,祝福所有不向命运低头的人,圆梦!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