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当代青年人优秀品格,丰富企业精神文化生活,3月4日,中冶天工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与无暇花园社区联合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筑牢防疫屏障”主题活动。

为彰显央企担当,践行社会责任,公司志愿者团队为冒着严寒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病毒抢占“阵地”的社区工作者送去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于基层工作者的敬意。随后,志愿者团队对小区各楼栋进行全面消杀,并对社区内部宣传栏及运动器械进行擦拭清理,力争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祥和的生活氛围。

为进一步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普及防疫科学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志愿者团队在小区驻点做好值守工作,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引导来往人员扫码通行,及时对陌生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同时,志愿者们向来往人员分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进行宣贯,耐心向其讲解宣传单上的疫情防控知识,大力倡导居民群众出行佩戴口罩、不扎堆集结、保持社交距离,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屏障。

最后,志愿者团队与社区工作者进行合影留念,在大家的依依惜别中,此次活动正式结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践行“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立足岗位工作,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参与更多、更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