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大考,印证了深圳的城市力量。其中,深圳金融机构充分发挥在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防控疫情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金融担当”助力深圳“精准防”,以“金融力量”确保深圳“稳增长 惠民生”。

服务实体 保障民生

面对更容易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深圳银行业坚守金融服务实体初心,加强对小微企业“输血”,推出了各种惠企利企实招。

深圳中行推出“普惠金融专项抗疫服务方案”,积极促民生、保就业,并通过提供线上“零接触”服务、普惠金融专项资金支持、绿色审批通道、优惠利率、无还本续贷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支持农产品供给、防疫物资生产等重点企业,以金融力量支持企业提升产能、抗击疫情。

农行深圳分行在持续贯彻落实各项减费让利政策的同时,积极开展“优化企业账户服务、减费让利在行动”宣传活动。据悉,该行减费让利政策已累计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企业超过20万户,减免金额超过1100万元,助力小微企业降本纾困。

“请放心,我们24小时在线!”接到客户的紧急业务需求,恒丰银行深圳分行迅速响应,通过采取“线上+线下”“总行+分行”的协同联动模式,高效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妥善安排受疫情影响的客户业务,通过顺延处理、灵活调整期限等方式解决客户暂时困难。

疫情期间,某小微企业面临贷款到期还款、运营开销及近200名员工工资待发放的困境,江苏银行深圳田贝支行与深圳分行普惠派驻审批团队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金融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确保了企业运转资金的通畅。

金融聚力 保链强链

作为世界经济十强城市,全球工业、科技创新和外贸重镇,深圳“双链”是全球“双链”至关重要的一环。

工行深圳市分行以“工银e信”数字供应链产品为抓手,聚合核心企业、链条企业等多个协同主体,挖掘产业链贸易流、资金流和物流信息,将核心企业到期付款承诺数字化,赋予其沿产业链逐级拆分、流转和融资,打造了覆盖产业链各交易环节和全类型客户的交易类“数字供应链”产品体系和服务平台,疫情期间发挥了有力作用。

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深圳金融业积极进取,快速梳理出包括建设银行“小微快贷”、交通银行“普惠e贷”和“深i小微e贷”、邮储银行“小微易贷”、北京银行“银税速贷”、深圳农商银行“速易贷”和“税e贷”等34款支持稳链补链强链的信贷产品,全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全部产品汇集在深圳银保监局联合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局在“深i企”平台建设的“保双链”融资专区中。产业链供应链相关企业可登录“深i企”平台“保双链”融资专区自主申请,各银行及“深i企”企业服务团队将快速响应、高效服务,助力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确保金融支持精准到位。

保险方面,深圳保险机构加大企业财产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出口信用保险等业务力度,向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赠送保险,创新发展营业中断险、疫情防控综合保险等产品,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更多保障,稳定外贸出口和产业链供应链。(沈金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