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这是谣言,勿“信”!

近日接网民举报称,有网友在圈群传播如下消息:“大家都关好门窗,今天从夜里11点到明早五点,西青区整个消毒,无人机”。经核实,此消息不实,我市未曾进行全市或辖区全面消杀。

老谣言新面孔,勿“传”!

与此不实信息类似的谣言于2020年就已开始在网上传播,通过替换谣言中的地点、时间、平台而在网上多次出现,不断误导公共舆论、造成网民恐慌、扰乱正常秩序。此类谣言一般不显示发布机构,不“透露”具体细节,只是为了博人眼球、吸引流量、获取关注。类似谣言也已被多个省市进行辟谣。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办)

小心触犯法律,勿“造”!

根据《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提醒大家:谣言止于智者,请大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