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1月18日,柳林交警大队召开2023年春运、“春雷行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推进会。吕梁市交警支队春运督导组成员、法制科科长胡许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胡许平科长分析梳理了当前春运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对春运期间重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管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确保春运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刘连科教导员宣读了《“春雷行动”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方案》。

刘建平大队长总结了辖区2022年事故处理的各项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事故预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春雷行动”、春运工作做了强调:一、认清形势,坚决扛牢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今年春运交管工作面临的多方面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力争实现“两个下降、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二、科学统筹,全力优化勤务安排。根据辖区酒醉驾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完善勤务,动力调整警力部署和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强化路面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的遏制因酒驾醉驾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三、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要健全机制,加强督导,严格按照“十个一”的要求标准,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确保“春雷行动”工作取得实效,为“春运”、“两节”、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在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刘建平大队长向奋战在交管战线上的全体民警、辅警及家属致以新春祝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