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今天,我100周岁了,身体也好了,可以回家团聚过春节了!”1月16日上午,市人民医院干部内科病房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孟继轩经科学治疗后转危为安,在家人的搀扶下,高高兴兴地踏上回家之路。孟继轩老人也是该院首位新冠病毒感染治愈出院的百岁老人。当天,正值老人100周岁生日,医院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鲜花,为他送上健康祝福。

去年12月16日,孟继轩老人因感染新冠,出现高烧、咳嗽等症状,家人们也都非常着急。“毕竟外公岁数大了,本身就有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反复发作的心律不齐等基础病,就怕感染新冠后有个闪失。”孟继轩老人的外孙徐亮回忆发病时的情境,仍然心有余悸。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市人民医院党委领导审时度势,医院第一时间实行“全院一张床”政策,即所有的床位都要为救治病人进行统一调配。该院干部内科在高龄老人救治上有着丰富经验,闻讯后便主动承担起孟继轩老人的救治工作。

干部内科主任洪旭林说:“该院高度重视高龄老人的新冠感染救治工作,第一时间为科室配足了设备和药物,在经过退热、止咳、化痰、抗感染等治疗,孟继轩老人症状逐渐好转,各项指标基本恢复正常,已符合治愈出院标准。”

据介绍,该科室除了孟继轩老人外,目前还有2名100岁老人、3名99岁老人春节前也将陆续出院。洪旭林提醒,家中有高龄老人,一定要注意做好防范措施,若感染了新冠病毒,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 孙照柱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