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目标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8.6%;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9%;外贸出口同比增长15%;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0%;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1%;净增“四上”企业145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45家。同时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居民收入、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深化改革等各项目标任务。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

突出把握好十个方面

强化产业发展钢筋铁骨,

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取得新进展

做强先进制造业,做优现代服务业,做大数字经济。

强化科技创新硬核力量

在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上打造新引擎

加快推动科技城建设发展,持续抓好招校引院,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

强化改革开放聚势赋能

在外向型经济发展上开创新局面

在襄阳综保区建设发展上持续用力,在制度创新上持续用力,在“平台+通道”建设上持续用力,在增强开放功能上持续用力。

强化有效投资关键支撑

在推动经济稳增长上实现新突破

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抓牢项目建设“生命线”,抓紧要素保障“牛鼻子”。

强化市场主体培育壮大

在夯实经济发展根基上展现新作为

实施规模企业培育工程,实施外贸主体培育工程,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实施上市企业培育工程,实施中小微企业培育工程。

强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在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上再出新举措

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无申享”兑现,提升“法治化”水平,践行“店小二”服务。

强化人才队伍培养建设

在综合能力素质锻造上适应新形势

壮大优秀企业家队伍,培育创新型人才队伍,打造技能人才矩阵,建设高素质社区工作者队伍,行政干部要争当领导和服务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

强化产城融合、城乡一体

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上迈出新步伐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大片区开发力度,持续吸引人口聚集,加快农业农村发展。

强化绿色发展深厚底蕴

在建设美丽高新上呈现新面貌

持续推进水系连通工程,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推进“森林高新”建设,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强化民生改善服务宗旨

在提升居民获得感上力求新实效

推进教育养老均衡发展,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