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3月2日上午,邯郸市疾控中心发布通报,该市邯山区3月1日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并公布其行动轨迹。

据悉,该初筛阳性人员为57岁男子姚某某,邯郸市成安县人,是邢台市清河县某化工厂职工,常住清河县。通报中公布了姚某某2月14日至3月1日期间的行动轨迹,涉及成安县牛乡义村、邢台市清河县、南宫市及山东省德州市等多地。通报称,姚某某因胸闷气短于3月1日凌晨3时拨打120电话至清河县中心医院就诊,后由其家人接回邯郸,15时20分到达邯郸市中心医院西区急诊。当日,姚某某新冠病毒核酸初检为阳性。

邯郸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群众,2月15日以来与姚某某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拨打120到指定医院就诊。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