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4月27日电(记者李继伟)“这笔50万元的现代食品产业省级‘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奖励资金,审批速度很快,从提交材料到兑现到账只用了1个月时间。”河北一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亮说,这笔钱代表了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和重视,我们有一种满满的获得感。

河北一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益生菌功能研究、生物医学技术创新及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益生菌全段产业链企业,近年来,该企业研究成果突破了益生菌技术壁垒。对于这笔奖补奖金,马亮称,主要投入到科研设备的采购中,提升科技水平,增强发展后劲。目前该公司正在加快扩大生产,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三期项目投资5.7亿元。

据了解,石家庄市财政局近期落实2021年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和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专项资金奖补1.06亿元,惠及包含一然公司在内的949家企业。石家庄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去年以来,为充分发挥财政引导撬动和服务保障作用,石家庄市财政局制定多项政策措施,兑现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奖补奖金,牵头制定并以市政府名义出台财政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引导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下一步,石家庄市财政局将继续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兑现“真金白银”为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