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河北省各地加强重点人群防控,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邯郸肥乡:精准服务助企纾困 让企业防控生产“两不误”

邯郸肥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全力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

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实现疫情防控

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保定博野:重点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保定博野坚持疫情防控

和经济发展同步推进

迅速部署重点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通过建立企业复工制度

成立“红马甲”服务小组协调帮扶

严管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

巩固疫情防控抗疫成果

促进全县经济快速恢复正常秩序

邯郸永年:“闭环服务”确保蔬菜供应市场

邯郸市永年区是

全国主要蔬菜生产供应基地

受疫情影响

蔬菜运销遇到难题

为稳定市场供销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基础上

开通蔬菜运销“绿色通道”

确保日产3000吨蔬菜运销通畅

供应市场

邯郸复兴:全力打通运输堵点

邯郸复兴区竭尽全力打通物流堵点

多部门联动

在认真贯彻

“解封不解防”工作要求的同时

主动联系企业

根据企业需求

为企业办理全国统一通行证

全力以赴保障物流通畅

廊坊霸州: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廊坊霸州开发区企服中心利用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项目对接,主动引导项目方居家办公期间完成各类方案设计。复工后,开发区立即组织涉项部门与项目方召开“双承诺”项目推进会,开发区主要领导、各涉项部门负责人以及达利二期、丰厨食品、科信半导体、颐海二期等9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开发区主要领导强调,各涉项部门在提供一次性告知单的基础上,加强手续办理指导和进度督导,要做到主动对接、主动指导、主动服务,以服务助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会后,企服中心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项目方进行对接倒排工期、建立项目工作群,实行项目群组管理,保障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河北唐山: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复工复产

唐山市水利局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时间节点,对未开工复工项目靶向发力,协调解决土地手续、设计、资金、用工、原料、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已开工复工项目,进一步优化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组织好施工机械设备、材料、物资,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实现满负荷建设。通过召开视频调度会议、现场督导等形式,督促相关县(市、区)抢复工、抢开工、抢进度,压茬推进,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同时,及时掌握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复工堵点、难点,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记者 河北台 张雁 高京原 万佳 何海 

博野融媒 王立成 布娟 邯郸台

(部分内容来自长城网)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