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 通讯员孙子茹)4月28日,从石家庄市城发投集团所属城投集团获悉,解放大街和平路至赵佗路道路工程快车道29日通车。

据了解,解放大街工程南至仓丰路,北至赵佗路,全长12.1公里,由新建路段和借用原胜利大街路段组成,是石市城区南北向交通主干道路之一,也是城市中心轴线和景观大道。解放大街(仓丰路至槐安路)已于2018年底前完工,解放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东半幅于2019年8月底通车运行,打通了中山路、裕华路交通断点,填补了中华大街至平安大街约2公里范围内缺失的城市南北向主干路,大大纾解了槐安路至和平路之间的交通压力。

目前解放大街(和平路-赵佗路)东半幅道路工程快车道已具备通车条件,将于4月29日开放通行。

解放大街和平路至赵佗路路段与义堂路(丰收西路)、石纺路、北二环、铁院北路、赵佗路相交。打通后,市民可沿解放大街进入丰收路高架,快速到达城区东北部;与石纺路通过东北角辅路实现互通;北二环由西向东辅路可进入解放大街,亦可通过解放大街进入北二环由西向东方向;赵佗路沿线居民可通过解放大街直达石家庄火车站,同时可纾解建设大街、华新路、胜利大街相交的三角形区域内的交通压力,对提升石家庄市北部路网通行能力意义重大。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