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思航)为进一步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曹妃甸区交通运输局在精准疫情防控基础上,大力实施道路扬尘治理,聚焦城区周边重点区域道路,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以“抑尘、严控、治脏”三项重点工作,不断改善路域环境。

为最大限度降低道路扬尘污染,该局创新作业模式方法,针对不同路段、不同时段路面特点,细化清扫标准、频次、作业方式,适时调整洒水作业,推行“机械化清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全天巡回捡拾,‘高压冲刷+洗扫+白天洒水+适时抑尘’”的深度保洁、分级管理模式。对城区周边重点道路及国省干线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组合作业,切实改善道路积尘负荷超标问题。

以“点面结合、因地制宜、机动灵活”为原则,持续开展飘洒整治。该局结合全域治超行动,加强路警联合执法,有针对性对重点区域、路段、时段加密巡逻管控,通过机动灵活路面巡查方式,有效打击车辆超限超载、飘洒遗漏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并对突出问题进行登记在册,实行销号闭环管理。

在“治脏”过程中,该局以“分片、分组、分段”方式建立网格化管理清单,对重点道路及重点区域持续开展道路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国省干道、城区周边公路绿化隔离带及两侧便道绿地内丢弃物、塑料袋、落叶等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清运,清运全程采用密闭运输,杜绝垃圾落地造成二次污染。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