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对企业经营产生的影响,连日来,辽宁省锦州市通过座谈等形式,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凝聚政商共识,提振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措施。

“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向好趋势。”5月2日,在主持召开办公会听取全市工业企业经营情况汇报时,锦州市委书记靳国卫强调,要把助企纾困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在此过程中学会更加优质服务企业,提升政府服务联系企业的能力,做到知企业、懂企业,让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服务,体验到党委政府服务的切实成效,坚定发展信心,拉近政府与企业的距离,牢固构筑亲清政商关系。

此次会议提出“强化调度、解决困难,到企业身边去”,5月3日,锦州市委书记靳国卫,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心宇身体力行,与锦州市工业企业家代表座谈。

座谈期间,中信锦州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疫情防控形势下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相关建议。

靳国卫、王心宇详细了解了企业诉求,现场回应企业关切,并表示将具体研究确定解困发展服务措施和支持政策。

会议强调,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进一步挖掘扩展服务企业的空间。要铆足劲、拼全力在环境建设和配套政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给予企业更大支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助企发展的各项政策能够及时落地、直达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优化应对疫情影响的措施和办法,既要确保物流运输的顺利通畅,又要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既要把物流成本压缩得更低,又要把通行效率提升得更高。(记者孙智 通讯员程景亮)

推荐内容